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导航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搜索
开启左侧

德国之声开除反华记者苏雨桐[图]

[复制链接]
匿名  发表于 2014-8-23 09:08:24 |阅读模式
2014年8月19日,德国之声记者、异议人士苏雨桐被勒令立刻离开编辑部。据她转述,德国之声高层称该机构不能办成“异议之声”,“而你与这个新方向不符”。在该媒体任职四年间,苏雨桐主要参与报道中国大陆政治社会及人权新闻,她认为,新台长为了改善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因而有新的报道政策。2008年,德国之声惩戒了呼吁“公正看待中国”的“亲共”员工张丹红,予以降职处分。
1.jpg

苏雨桐生活照
据陆媒观察者网报道,8月19日,苏雨桐在上班期间突然被高层领导召见,并接到立即辞退的通知。“我被要求当场关闭办公电脑,交出门卡,立即走人。”苏雨桐说。德国之声高层给苏雨桐两个理由,与德国之声新方向不符,和“泄露德国之声内部消息”。
早先,德国之声总监与总编辑为此与中文部员工开会,强调中文部不能办成“异议之声”,并要求与会者对会议内容保密,但苏雨桐拒绝配合,向外披露了会议内容。而与德国之声方向不符,在苏雨桐看来,是新台长上升之后的“一把火”。
2013年,德国之声新台长Peter  Limbourg走马上任。苏雨桐认为,新台长为了改善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因而有新的报导政策。Limbourg的“另一把火”,是2014年2月聘任了中国生活了20年的评论员泽林(Frank  Sieren)。
2014年6月初,泽林撰文《从天安门到莱比锡》,称“1989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一时的失足……如果西方单方面夸大事实描述该事件,无助于任何人”。苏雨桐批评泽林的文章是“环球时报风格”。
苏雨桐表示,她已准备起诉德国之声违反当地劳动法,更希望借着这次事件,让外界关注“德国之声”的发展方针,也从而探讨中共的影响力,是否借经济能力而进一步向德国,以至其他欧洲国家进一步渗透。
苏雨桐在国内曾是环保NGO组织守望家园的负责人。2010年赴德,后任职于德国之声中文部,报道中国大陆政治社会及人权新闻。
就在2011年4月,苏雨桐4名同事以削减经费为由被开除。彼时,被开除者之一的王凤波认为,这是“张丹红事件”之后德国之声有意排除“异己”。
2008年,德国之声中文部副主任张丹红在德国电视与电台的一系列访谈节目中,呼吁德国媒体在报道中国时应该看到中国积极发展的一面。中国海外“民运”与异议人士、“法轮功”分子的攻击和个别德国自由记者的炒作下,讨论很快演变成一场对张丹红本人的人身攻击和诬陷,德国之声中文广播部和在线部被说成是受到“红色渗透”。张丹红最终被免职,并调到经济部做普通记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大视野@九歌文化传媒公司

GMT-7, 2018-7-18 14:48 , Processed in 0.08109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